close

    
      迎接嶄新2007年的第一天,當然要好好慰勞自己,老台中的閃光帶我前往有名的台中肉員朝聖,60年的老店大招牌就掛在店裡最顯眼的地方,紅色簡單的menu則在店裡隨處可見,專業的店就只賣簡單的三項產品,台中肉員.冬粉湯.魚丸湯.



     點了招牌台中肉員以及配角魚丸湯,而因小時候不好的回憶,所以省略了冬粉湯。店裡雖然人多,但上菜速度可是一點都不含糊,人潮想當然也是絡繹不絕.


      先來介紹有名的台中肉員,肉員有一層類似麵糊的外層,加上醬汁及香菜,第一口咬下去,發現醬汁不是我想像中偏醬油膏的口味,而是甜甜的口感,沒有醬油膏或是醬油的鹹味,而是獨特的甜味。
          肉員的外皮,真的很Q厚,很有嚼勁,吃到後來我的嘴巴都有點酸了,不會像外面有些外皮一咬就斷,沒有口感.而內餡則是我了解他有名的原因,緊實且皆是瘦肉,非常扎實的內餡,完全沒有一點空隙的肉團,不散也不會夾雜細小肥肉,配上Q透的外皮,只能說:飽實不馬虎~不虧是台中肉員。



     接下來的魚丸湯,三顆圓圓的魚丸躺在湯裡游來游去,咬下魚丸的第一口,我就發現,原來魚丸跟肉員內餡是同樣道理,一樣是肉團超級緊實,不鬆軟空虛.又是很有咬勁的一項.至於湯頭,跟肉員.魚丸比起來就普通了一些,     




台中市復興路三段529號(台中路口) 
(04)2220-7138
AM11~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雲端的吃喝玩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